青岛市政协:微信公众号上线“听民意”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38: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代桂云 | 责任编辑: 王静

1月8日一早,参加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委员们将通过青岛政协APP提交提案。同时,普通市民也可以通过“青岛政协微提案”微信公众号提供提案线索,让自己的意见建议“直通两会”。

“建议在山东路、江西路路口建设一座高架桥。”市民吴先生通过“青岛政协微提案”微信公众号建议。市南区山东路是青岛主城区交通干道之一,在交通高峰时段,与江西路交叉的路口拥堵严重。吴先生建议架设一座轻钢结构斜拉桥。目前,该建议已通过大会提案组审核,将提供给委员们作提案参考。

“青岛政协微提案”微信公众号共分为建言献策、新闻动态、个人中心三个板块,旨在倾听市民呼声,把分散的社情民意,集中到政协的平台上,从而形成“市民建言———委员调研———形成提案———部门办理——向市民反馈”的良性互动。该公众号除向市民提供社会新闻、委员论坛、生活在线以及青岛市政府信息公开等内容,还向市民个人提供“医、食、住、行”等服务信息。

青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太平介绍,“青岛政协微提案”微信公众号是把市民的智慧力量同政协提案相结合的一项新尝试,通过公众号将广大市民与政协委员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但拓展了政协委员了解社情、体察民意的视野,而且畅通了市民群众表达愿望、反映诉求的渠道,这是青岛市政协融汇民智、倾听民意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