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网站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00:01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谷然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1月5日上午,民进网站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

1月5日上午,民进网站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民进网站2017年度工作,表彰2017年度网站“好编辑”,讨论2018年网站工作计划。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网站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进网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对民进网站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进网站2017年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得益于大家努力、制度保障和领导负责。他说,做好网站工作要强调政党性、突出政治性,始终坚持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实现网络宣传分众化、差异化和互动化。

王刚强调,网站和微信是宣传工作的手段和平台,应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线上话题策划与线下活动开展相结合,这样网站栏目才能活,才能见到实效;二是主动推送与相互交流相结合,通过回应和交流来检验宣传是不是达到了目的。2018年网站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网络新媒体宣传意识;要认真执行并完善网站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创新网络宣传内容和手段;要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高友东说,民进网站工作每年都有新特点,2017年网站建立了应急工作机制,加强了重要节点的网络宣传,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网站建设全面有序推进,微信的优势和特点逐渐凸显。他强调,2018年是民进中央换届后的开局之年,民进网站要做好各项资料更新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会从内部和外部两种不同角度看待网络宣传,也要学会借助外力开展网络宣传。

会议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网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黎晓英主持。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网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毛梦溪对2017年网站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民进网站总编室在会中央领导的关心和网站管委会的领导下,在机关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按照网站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全年共发布信息10682条,制作专题网页9个、微专题3个,举办专题访谈2次。微信公众号关注数突破1.8万人次,网络宣传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与会同志围绕民进网站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民进网站“好编辑”,他们分别是屈楠、谷然、张润天、叶炜、刘晓斯、张登舟和张硕。张硕作为“好编辑”代表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民进网站管理委员会成员左延珠、朱一多、姜其和、梁红星、袁国珍、苟志刚以及民进网站编辑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