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召开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1-07 09:40: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小宁 杨雪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本报讯(记者 王小宁 杨雪)1月5日,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京昆室(下文简称“京昆室”)十二届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设想,深入探讨了2018年计划事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十二届政协以来,京昆室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国政协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特别是在加强组织建设、明确职责定位、议政建言、突出统战主题、拓展渠道和平台、加强联络服务、精心办好戏曲界重要活动、认真完成对外交往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会议系统研究总结了京昆室五年履职成果,如连续五年深入调研“少数民族戏剧艺术传承与发展”专题,并于2017年被列入全国政协协商计划;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题,积极组织京昆室委员调研、考察、座谈,在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大量吸纳了京昆室提出的建议;为推动戏曲进校园、戏曲影视资料库和中国戏曲博物馆立项工作及提案办理积极创造条件;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口头发言,反映调研和考察成果,并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协商解决了一些院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传送领导关怀,温暖委员和戏曲界,通过看望委员艺术家和支持委员开展活动,加强与委员及戏曲界的联系,以及在2017年开创性地连续举办四场戏曲艺术讲座、召开京昆室成立30周年专题座谈会等。会议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做好继承与创新工作。

会议表示,2018年,京昆室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究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扶持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围绕全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认真组织京昆室委员履行职能,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积极建言献策。

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刘家强、叶少兰、杨承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