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协商民主和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1-05 11:30:01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赴珠海

调研协商民主和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通讯员张岚

2017年11月15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珠海市,就“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认为,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工作的行动纲领。其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新时代发挥作用的空间将越来越广阔,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大有可为。

3376de94-1273-46e5-b25c-71fe6cc8c977

  网络图

在座谈会上,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王荣强调,要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推进协商民主,聚焦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不断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着力营造良好的协商民主氛围,切实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真正把各方面真知灼见汇聚起来,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协商性监督,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要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