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视察济南市平阴县智慧健康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1-05 10:39:36 | 来源: 李诗诗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的陪同下,到平阴县视察智慧健康工程。平阴县领导朱云生、宋广炎、刘忠亮、赵锋、候秀贞陪同。

陈竺一行先后来到孝直镇和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孝直镇中心卫生院和平阴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查看。

在孝直镇和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陈竺通过卫生院信息互联互通平台详细了解了社区在慢病精细化管理、分级诊疗、远程医学信息系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日常精细化管理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等具体问题向有关人员进行细致询问。他指出,社区卫生院是卫生保健最基层的网络,扮演着打通群众看病“最后一公里”的角色,希望平阴县继续加大对社区卫生院的重视与投入,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贴心医院。

在孝直镇中心卫生院,陈竺一行首先来到骨科诊室进行查看,当看到主治医师是刚才在和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信息平台上坐诊的医生时,陈竺满面笑容地说“刚才我们就已经见到你了”,并认真听取该医生关于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分级诊疗模式的介绍。陈竺来到医院的远程诊疗室,认真观看了诊疗过程,并与正在诊疗的骨病患者亲切交谈。陈竺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人民群众防病治病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平阴县要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投入,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在县人民医院,陈竺听取了医院关于“三卡合一”自助服务系统的介绍,现场观摩了县人民医院与济南市中心医院的远程会诊过程,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

陈竺充分肯定了平阴县在智慧健康工程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平阴县继续发挥在智慧健康工程方面的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惠及更多群众,为我国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济南市:陈竺视察平阴县智慧健康工程 中国科学网 www.minimouse.com.cn

济南市:陈竺视察平阴县智慧健康工程 中国科学网 www.minimous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