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50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刘亚辉 李点 | 责任编辑: 胡俊

    1月4日,河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河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大家在学习交流时一致认为,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召开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语重心长,既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履行职能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办法,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干事创业之风,打造忠诚于党、勤恳工作、踏实履职、清白做事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政协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河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