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经荣赴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调研“万企帮万村”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消息,12月19日至20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率队赴山西省深度贫困县广灵县、天镇县和贫困县浑源县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专题调研。山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李武章,省工商联副主席隋淑静,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岑丽陪同调研。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浑源县政通公司、广灵县北野菌业有限公司、鸿棉制衣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镇县博诚蔬菜公司的扶贫项目和天镇县税务门诊,督导“万企帮万村”行动台账管理系统填报工作;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山西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及部分市县“万企帮万村”行动开展情况,与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的经验做法和困难诉求。

谢经荣对山西省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谢经荣指出,山西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工商联制定了《关于贯彻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些做法走在全国前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万企帮万村”行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实现了群众脱贫与企业发展双赢。希望山西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万企帮万村”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方面带个好头,做出成绩;加大对晋商乐善好施、奉献社会传统美德的宣传,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发挥更大的作用;贯彻落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走到、补全、纠错”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台账管理工作;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新路子,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协调服务,支持培育更多参与脱贫攻坚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