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盒上有这10个字一定要慎买 还不知道的赶紧看

发布时间: 2018-01-04 09:41 | 来源: 央视财经频道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静

金银花:清热解毒

金银花味甘,性寒,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金银花和菊花的性味有点相似,但它有更好的解毒作用。咽喉肿痛、热毒泻痢用金银花煎水代茶喝,不消一日,症状就会有很大的改善。

盛夏,孩子一身的热痱很是可怜,用金银花煎成浓浓的药水,在那些长痱子的地方反复擦洗,一天以后,就可以看到痱子沉了下去了。除了痱子,对其它的痈、疮、疖肿等,金银花水一样有效。

菊花:疏风清热

菊花,味辛、甘、苦,性微寒,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菊花主要清的是肝火,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因此,菊花对于肝火引起的眼睛方面的问题疗效尤为突出。

比如眼睛出现疲劳或者干涩症状时,拿个杯子放些菊花、决明子、枸杞等明目的东西,用四五十摄氏度的热水冲泡,用升起来的蒸汽熏眼睛,能够缓解眼疲劳和眼干的症状。

如果你觉的不错,别忘了告诉朋友们,为大家送去健康和祝福!

责任编辑:张岩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