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研究会赴台开展基础教育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1-04 09:18:53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陈少坤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12月17日至23日,叶圣陶研究会赴台开展基础教育考察交流.

12月17日至23日,应台湾财团法人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邀请,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为团长的叶圣陶研究会“基础教育考察团”一行8人,赴台湾开展基础教育考察交流,了解台湾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和培训状况,介绍大陆基础教育相关情况,并会见了相关人士。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赴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南投、高雄等地,访问了新埔初中、安康高中、新湖小学、乐业小学、草屯小学、新民小学等学校,通过各种形式与来自台湾北部、中部和南部中小学校的多位校长和教师,就两岸基础教育的学校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考察团还会见了台湾财团法人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等台湾朋友。在会见和座谈时,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叶圣陶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大陆近年来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情况,表示叶圣陶研究会今后将继续在推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特别是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作用。

考察团的团员还有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项贤明,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