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很受启发”哈尔滨市委书记听取政协委员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1-04 0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1月2日上午,哈尔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相继召开。下午4点多,市委书记王兆力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会场急匆匆赶到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组,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杨志峰委员十分关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杨志峰说,哈尔滨的民企很多,很多企业有意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希望给民企一个机会。杨志峰也希望在混改中坚持公正、透明,以法律保障民营企业利益,给民营企业吃一颗“定心丸”。

“大数据的应用不仅是资源,也是财富、生产力,大数据共享开放平台的建设是当务之急。”鲁啸军委员呼吁建立电子政务、征信哈尔滨、“互联网+工业”、食品安全、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智慧旅游、智能交通等8个云平台。

魏林委员认为哈尔滨脱贫攻坚面临很大困难,要从源头上清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病根”,就要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预防为中心。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加大健康宣传力度,对贫困地区人口进行以政府为主导的健康检查,做到村村人口都要建立健康档案。

段践冰委员认为,哈尔滨绿色经济在食品方面的优势无可替代,如何把优势放大?他建议集合流量资源,做优选平台。

王兆力认真听发言、仔细做记录,还不时插话,与委员互动交流、共同讨论。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很受启发。”王兆力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针对杨志峰委员提出的民营参与国企混改问题,王兆力表示“市委、市政府态度很明确,敞开大门支持企业混改。”在回应鲁啸军委员时,王兆力认为哈尔滨发展大数据产业有优势,发展不起来不在硬件在应用,只有应用起来才能带动发展。关于农产品问题,王兆力表示今后哈尔滨将这一优势用好、做出规模。

王兆力表示,哈尔滨要以调结构为着力点,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