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协开展年终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 2018-01-04 08:40: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王静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近日围绕去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开展全委监督性年终视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区政协主席李耀进,以及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全程参加视察活动,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去年以来,河西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开展监督性视察作为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不断规范监督性视察的内容、形式和程序,有计划地组织常委会议视察、主席会议视察、界别视察、专委会视察和全委视察等视察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讨论协商,着重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沟通交流交换意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本次年终视察前的区情通报会上,李学义向全体委员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区政协为河西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视察中,委员听取了区投资促进局等11个部门的专项工作情况汇报。视察活动后,政府各位分管副区长与委员们进行了分组座谈协商,委员围绕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