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云阳支部与检察院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3 11:21:02 | 来源: 云阳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2月30日, 民建云阳支部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盘龙街道黑马村40余名留守儿童讲解了法律知识和慰问。

“法律不仅自己要要遵守,还是大家的保护伞,必要时就可以用法律这个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县检察院的“莎姐”们用活泼幽默的语言为留守儿童们讲解防骗、防校园暴力等法制小故事,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要求孩子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的故事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如何保护自己。”革岭小学学生谯韵蓉说。

随后,民建云阳支部的会员与“莎姐”一起为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孩子们背起新书包喜笑颜开,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拿到这些礼物我感到很开心,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报答叔叔阿姨的关爱。”盘龙小学六年级学生秦喜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