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河南省委一行赴万源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59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马发海 | 责任编辑: 胡俊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2日讯(马发海)近日,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一行赴万源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地调研。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四川省统战部调研员吴敏,致公党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张红梅,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达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长冯远国,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富烈一同调研。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市委副书记李文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梨树乡蒿坝田园综合体引领区与太平镇牛卯坪旅游扶贫引领区两个脱贫攻坚引领区,以及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就民居建设及环境整治、蔬菜产业发展,村级阵地、聚居点、农耕文化、旅游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实地调研了万源干部群众传承红军精神情况,万源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具体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主要经验与做法,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今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司富春指出,蒿坝与牛卯坪两个脱贫攻坚引领区结合实际,因山因地因势而建,不仅美观大方、清新自然,还很有创意地保留了能唤起乡愁的旧房屋、农耕器具,能够给前来参观的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是避暑、游乐的好地方。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河南省委此次赴万源开展民主监督实地调研,是一次助力万源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万源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传承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创造了系列经验,特别是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农信员和“双靠近三融合”易地扶贫搬迁模式等经验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十分值得推广。  


    司富春表示,致公党河南省委将立足实际情况,积极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发挥河南的经济、人才、区位优势,号召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对口万源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来,形成致公党河南全省上下合力共为的工作局面;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注重民主监督的成果反馈,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撰写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向致公党中央及有关政府部门反映;认真总结万源在脱贫攻坚中创造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万源取得的显著成绩;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做好桥梁纽带,帮助万源找专家发展特色产业,找企业拓展产品销售市场,调动更多的资源,用实际行动助力万源的脱贫攻坚工作,努力与万源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  


    倪欣在汇报交流时指出,2017年以来,万源市紧紧咬定“58个贫困村退出、21936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一路二住三致富,关键要看群众认可度”的工作思路,全面掀起“春季攻势”、“夏季行动”“秋冬季百日攻坚大会战”,突出“精准”夯基础,突出“精心”稳增收,突出“精细”补短板,突出“精深”激活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倪欣表示,万源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相互交织,脱贫难而返贫易,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万源将以此次民主监督调研为契机,把致公党河南省委与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化为前进的动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盯目标、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让老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万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成,副市长李秋参加调研。(本文作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