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市政协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24:11 | 来源: 三亚门人民政府 | 作者: 黄世烽 史子钰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三亚市政协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找准坐标 自觉对表

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

1月2日下午,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容丽萍主持召开市政协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在领学省委书记刘赐贵今年元旦假日期间在三亚调研检查工作的讲话精神时,容丽萍要求,市政协要不断加大攻坚力度,继续扎实有效参与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和广大市民、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再立新功;要找准坐标、自觉对表,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刘赐贵同志在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海南省市县党群和人大政协工作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和《海南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传达学习中共三亚市委关于修改《中共三亚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决定。

在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容丽萍强调,市政协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推动工作落实;要将省委、市委的决策与市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把握市政协今年履职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落实今年协商计划、研究制定今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时,找准坐标、自觉对表,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中央、海南省委、三亚市委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在传达学习《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时,容丽萍指出,要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筑牢转变作风的思想根基;要针对这次巡视、审计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把严明政治纪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做到制度建设不滞后,根据中央和海南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协干部队伍;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到思想教育从严,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做到组织建设从严,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严格日常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敏、蒋明清、韦忠清,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邢孔祥、朱传华及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黄世烽史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