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面对面交办

发布时间: 2018-01-03 07:49: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政府职能部门要结合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提出的12条建议,定期研究,扎实推进,形成完善的制度、长效的机制、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上海市松江区区长陈宇剑近日在区政协2017年度常委会建议案交办会上表示。

在松江区正在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工作的关键时期,区政协以常委会建议案的形式,指出松江区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提出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的若干建议,向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现场交办。“‘分层分块分责任’落实办理单位,并在2个月内将政协常委会建议案的办理情况反馈给区政协。”如此到位的交办,让与会的区政协委员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上海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行动方案》,松江区将创城工作纳入2017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列入目标责任考核。为进一步助推松江创城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区政协于2017年8月成立调研组,形成《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区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文字、总结观点,形成常委会建议案。

食品安全工作量大、面广、线长。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向区政府提交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召集了区经委、农委、卫计委、公安分局、教育局、环保局、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9个相关职能部门及方松街道、新桥镇负责人一起参加此次交办会。会上,区经委等职能部门和街镇负责人一一回应,表示将结合各自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科普宣传,进一步推动松江区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鉴于此次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调研和交办的成功模式,与会的中共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向在座的政协委员热情邀约:希望大家明年继续关注松江区的生产、施工、消防、交通等系统性“大安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在助推“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