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委员调研出租车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1-02 10:58:31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周元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周元春)昨天,深圳市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前往市公交管理局调研深圳市出租车改革情况。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拟定了行业安全生产保证金调整方案,新安全生产保证金方案实施后,出租车驾驶员缴纳的安全生产保证金从原来的每车90000元降低至最多每车不得超过45000元。方案设置缓冲期,出租车企业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差额部分分期退回。

记者了解到,在出租车改革过程中,备受关注的出租车安全生产保证金、月缴定额等问题已实现多方平等自由协商。而在出租车运价方面,深圳市将探索推进巡游车运价从政府定价向政府指导价过渡,最终实现市场调节运价。

同时,深圳制定推广及奖励政策加快推进出租车纯电动化,截至目前,全市已推广纯电动出租车12518辆,占巡游车总量的62.5%,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规模全球最大。值得一提的是,绿的更新置换为纯电动车后可在全市范围内运营,这也意味着深圳市巡游出租车分区域运营的历史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