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市采纳委员建议普及环保养殖

发布时间: 2018-01-02 08:26: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新林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先养殖污水直排造成很大污染。现在,我们实行环保养殖,污水处理后可以达到国家灌溉排放要求。”近日,江西省丰城市孙渡街道肉鸭养殖大户谢平华向前来检查的环保局干部介绍。谢平华这位肉鸭养殖大户的直观感受,离不开丰城市政协委员的建言助推。

在去年丰城市政协全会上,李文荣、杨达庆等委员提案建议实行畜禽环保养殖新模式,建议在大型养殖场实行水禽旱养试点,推广新型环保规模养殖,以补偿激励机制,逐步拆除环保不达标养殖场。市委书记胡江萍批示:“建设美丽丰城,不仅要增加GDP,也要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并要求环保局、畜牧水产局、有关乡镇做好调查摸底。2017年3月,该市出台《丰城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划定畜禽禁限养区,将畜禽养殖转向房舍旱养,养殖场设立漏缝网床,畜禽排泄物旱地清扫,沉淀池粪污作为有机肥还田等方式,对覆盖2800平方公里畜禽养殖污染全面整治。谢平华算了一笔账:“环保养殖表面看成本增加了,实质得了大实惠。蛋干净了,一斤能多卖两三角;鸭子料肉比提高了,一只鸭一天省几分钱,一年就是十多块。划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