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1-02 07:51:1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王珂 | 责任编辑: 王静

元旦假期,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供给充足、喜庆祥和,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

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各地游客出行方式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自驾游比例较高。从目的地分布看,全国旅游市场南下北上趋势相对明显,冰雪游、温泉游、避寒游等主题是热点。

除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外,体育旅游、游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江苏省泰州中国古井博物馆开馆,带领学生游客穿越古代,体验古井民俗文化,假日期间人流如织;安徽省合肥荣事达工业旅游基地迎来大批学生游客,淮南八公山半程马拉松比赛吸引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