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政协委员赴白沙县考察茶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01 08:51:50 | 来源: 三亚日报 | 作者: 黄世烽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市政协委员赴五指山市白沙县考察茶业产业发展

做好“茶文章” 促绿色崛起

12月27日至28日,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考察茶业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五指山市和白沙黎族自治县的多个茶叶种植园、茶叶加工厂,并与当地茶商、茶农面对面交流茶业产业经营,共同商讨重振海南省茶业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记者了解到,五指山茶叶产区属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的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冬春雾罩,夏秋云绕,雨量充沛,可谓“云滋雾养出名茶”,五指山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土壤肥沃,属生产名优茶叶特佳产地。白沙黎族自治县大力发展白沙绿茶生态茶园及精品加工与旅游观光一体化项目,使之最大程度地拉动白沙绿色经济的崛起,造福当地群众。

通过考察调研,考察组收获颇丰,对海南省茶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海南省茶业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形成了初步的共识。朱传华表示,红茶是海南茶产业振兴和发展的根本,要打造海南富硒大叶种红茶品牌,推动茶业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进民生福祉,带动当地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要通过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在推动茶叶产业的发展的同时,通过举办当地文化节、茶博览会及组团参加各地举办的食品、茶叶博览会等形式,使得海南省知名茶在茶叶市场上的占有率不断扩大,通过拉动‘绿色经济’的崛起,更好地造福当地人民。”市政协委员庄洽元在考察中也提出了建议。

南海佛学院禅茶专业教授、昆明茶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尹纪周等参与考察。

(三亚日报黄世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