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黄河行 变成“黄河控”—— 政协委员祝宝钟眼中的巴彦淖尔

发布时间: 2017-08-28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祝宝钟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编者按:8月1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历经一个月,从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走到了发源地青海玛多县,结束了此次行程两万五千里的直播。参加直播活动全程的天津市政协委员、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表示,一路走来,满心满眼都是黄河,历经黄河行,变成“黄河控”。原文标题为《走近黄河之巴彦淖尔》以下为文章全文。

巴彦淖尔,意为富饶的湖泊,位于内蒙古西部。北有阴山,南有黄河。面积6.4万平方公里,人口168.3万。黄河百害,唯富一套,河套平原就在巴彦淖尔。河套灌区是亚洲最大的一首制自流灌区。塞上明珠乌梁素海也在此地。

从清水河县到巴彦淖尔有500多公里。其间,有很长一段是沙漠。

把我们的口号写在沙漠上,记在黄沙里。

更多精彩进入专题: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