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成立我省首家互联网虚拟妇联

发布时间: 2017-08-21 09:08:29 | 来源: 金华新闻网 | 作者: 张华钢 | 责任编辑: 付文一

为有效凝聚和引导更多女性参与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使妇联组织实现实体组织与网络虚拟社会的无缝对接,8月18日,义乌市成立了浙江省首家网络妇联——义乌市互联网虚拟妇联。

义乌市互联网虚拟妇联与实体的义乌热线妇女联合会同期成立,以确保日常运营服务和技术支撑。义乌热线是义乌市最早创办的网络媒体,PC端注册会员62万,粉丝总量160余万。同时,为加强实体妇联和虚拟妇联的工作融合,义乌市互联网虚拟妇联主席由该市妇联主席担任,分管副主席、义乌热线党支部(稠州论坛虚拟党委)书记任副主席。

虚拟妇联从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与载体、在线成员服务与管理上都建立起了虚拟世界完整的妇联,把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触角进行了一次跨越式的拓展。在稠州论坛开设义乌市互联网虚拟妇联“网上妇女之家”专门网页,包括走进虚拟妇联、妇儿动态、女性学堂、最美家庭、亲子教育、公益互助、特色服务(需求调查)、活跃度排行等8个板块,并设置相应服务链接,发布妇联工作动态,提供网上交流、参与公益活动等在线功能,为女性网民提高综合素质、培养高尚情操、解决实际困难提供良好、便捷的互动平台。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促进女性成长。

据悉,这是义乌市妇联为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以网络为纽带,打破时空壁垒,用好网络新媒体,“线上线下齐办公”打通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姐妹的“最后一纳米”,让妇女儿童和家庭感到妇联组织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