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妇联在常州开放大学成立社区家长学校总校

发布时间: 2017-08-10 09:07: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杭芸 沈文达 | 责任编辑: 付文一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基石,为贯彻落实《常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提升社区家长学校办学水平,推进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8月9日,常州市妇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社区(村)家长学校负责人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成立社区家长学校总校,设点在常州开放大学。

据悉,近年来,常州大力推进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指导站点建设,目前全市1016个社区(村)100%建立了家长学校,广大家长学校针对家长和儿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传播科学家教理念,普及科学家教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提升科学教子能力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现有各级各类优秀(示范)家长学校159所,其中市级示范家长学校 110所,省优秀家长学校和服务机构44所,全国示范家长学校5所。

此外,市妇联还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创办家长学校,当日,江苏书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协会、常州邮政分公司西新桥支局、常州市天宁区青励助学会、新北区新桥镇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金坛区关心下一代老年志愿者协会、常州市开心果心灵成长促进中心授牌成立家长学校,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社区家长学校总校的指导下,规范化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