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以钉钉子精神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8-08 09:2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付文一

8月7日,福建省妇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福建省各级妇联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妇联改革迈上新台阶,凝聚“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巾帼力量,以深化改革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精神。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总结部署全省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

吴洪芹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妇联改革取得的成果。她说,2017年是全省妇联“深化改革推进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群团改革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强“三性”补“四缺”去“四化”、把广大妇女群众更好地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一呼百应”要求为目标导向,以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为主线,以强化互联网思维为着力点,以创新基层组织为突破口,将全国妇联顶层设计与各地实际有机结合,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妇联上网、家庭文明“三大工程”和“巾帼五大行动”,因地制宜、先行先试,妇联改革风生水起、如火如荼,比学赶超、生机盎然。在更新观念、创新机制、转变方式、改进作风、扩大覆盖、夯实基础、发挥优势、激发活力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到目前,全省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覆盖率已达94.7%,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覆盖率已达91.3%。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吴洪芹指出,要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是牢牢把握妇联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三是继续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步伐,促进网上网下妇联工作融合发展;四是以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为牵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福建省妇联十二届常委、各设区市妇联主席、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主任,省妇联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