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暑期学院”研习成果汇报专场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7 18: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7月16日讯(记者 王静 实习生 张樾)15日晚,第四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中国音乐暑期学院”闭幕音乐会暨研习成果汇报专场在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举行。

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及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的主持下,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为教学团队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郭淑兰为4国团队代表颁发证书。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等领导嘉宾出席。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致辞

来自4国6个孔子学院的师生们经过2周、6个系列50余场活动,多角度多方面接触中国文化,了解中国音乐,在跨文化交流中领悟、分享音乐带来的美妙体验,并在汇报专场和观众分享学习感悟。在这些学员中,他们有的在加拿大学习小提琴,此次来到中国学习二胡演奏,有的10天内学习两种中国乐器,也有的因为喜欢专门买了琵琶想要带回美国继续学习。

本场研习成果汇报专场由来自中国的米炫晔、南非的柯蒂斯、加拿大的爱玛主持,包括古筝重奏、笙重奏、琵琶齐奏、扬琴齐奏、古琴齐奏、竹笛齐奏等多种古典乐器演奏的曲目。其中,民族器乐合奏《夏日彩云》作为开场节目,由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陈冰指挥,改编自广东音乐《彩云追月》,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女声合唱《大海啊,故乡》也让不少观众感叹他们的努力和学习能力。

本届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中国音乐暑期学院”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及社会各界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体验”基地及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承办。

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自2014年以来已举办四届,累计邀请来自五大洲8个国家、11所著名大学孔子学院的166名音乐专业师生到访中国,其高水准的专业性、涵盖五洲音乐文化的交融性,不仅在海内外赢得了良好口碑和广泛赞誉,通过每届活动,使外国师生们对中国音乐文化从了解到喜爱,是一次乐在其中的跨文化分享、理解的重要体验。

主办方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对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中央音乐学院将通过国际音乐夏令营这个文化品牌,继续多角度展示中国音乐的魅力与文化之美,为推动中华文化与中国音乐的国际交流与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合奏《夏日彩云》
1  2  3  4  5  6  7  8  9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