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特镜:中国网"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走进西安

发布时间: 2017-07-10 14: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永和 | 责任编辑: 王静

编者按 9日,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 第7站到达西安进行直播。我们特刊发现场图片以飨网友。

渭水是黄河最大的支流,发源于甘肃渭源,经陕西而入黄河;泾水又是渭河的支流,发源于宁夏,二水在西安市高陵县船张村相汇。便形成了“泾渭分明”的景观景象。

 直播结束前,摄制组与参与直播的泾渭人合影留念,并欢呼“黄河万里行,中国梦成真”!王永和摄

 一路走来,直播行动秘书长张宁锐总是妙语连珠。 王永和摄

百度百科:泾渭分明,读音jīng wèi fēn míng,是一个成语,源自自然景观。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泾河又是渭河的最大支流,泾河和渭河在古城西安北郊交汇时,由于含沙量不同,呈现出一清一浊,清水浊水同流一河互不相融的奇特景观,形成了一道非常明显的界限。后人就用泾河之水流入渭河时清浊不混来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也用来比喻人品的清浊,比喻对待同一事物表现出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更多精彩内容进入专题: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