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华母亲节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顾秀莲出席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推进大会在北京举办,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莅临并发表讲话。会长汪纪戎回顾走过的十年历程,规划未来工作目标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代表参会,近20位代表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大会期间召开了第二届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理事会,增补部分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充实了工作队伍,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2017中华母亲节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当日上午,全国城市代表中华母亲节活动交流会进行,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原副秘书长增补为副会长的李素菊主持,山东省邹城市政协副主席孟淑勤、山西省太谷县文化局局长曹建呼、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上海中心主任于金明、江苏省常州市中华孝道园怀南书院院长缪向东、辽宁省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孟秋宁、辽宁省旅顺市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孟昭良、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姚艳华、上海怡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怡岚、福建省厦门市中国孟子文化推广中心理事长孟小红等,分别介绍了各地中华母亲节开展活动的经验、未来的规划、2017年的中华母亲节活动方案。各地的中华母亲节活动丰富多彩,使与会者耳目一新,增强了做好中华母亲节的信心。

北京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筹)副会长王新宏主持了的第二时段的交流会,来自北京望京街道花家地南里社区的书记主任吴长清、怀柔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胡克稳、通州区赛前庄小学的德育主任王金明、朝阳区小武基学校校长董军、北京齐力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向东等,分别发言,介绍了来自基层社区、乡镇,学校的中华母亲节活动开展情况,中华母亲节2017年挂历台历编辑出版情况。大量的事例表明,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源泉的中华母亲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得到了百姓的喜爱和拥护。

第二届中华母亲节理事会由会长汪纪戎主持,议题为机构组织建设,新一届增补名单确定。会议在原有基础上,新增添了一批新成员,充实了副会长、副秘书长领导,也增加了常务理事、理事人员,为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增添了新鲜血液,加强了工作队伍的活力。

2017年中华母亲节推进大会于下午召开,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秘书长管昌平主持了大会。一首诗朗诵《中国母亲》拉开了大会序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宣布中华母亲节推进大会开始。

来自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永玲介绍了邹城十年开展中华母亲节活动的经验,2017年的活动方案,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筹)执行会长李素菊回顾十年中华母亲节的历程,展望未来十年中华母亲节的规划。

会长汪纪戎宣读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新增补副会长、副秘书长名单。

创会会长李汉秋、创会副会长王殿卿分别致辞,两位老先生为设立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十年来,呕心沥血、尽心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中华民族文化自知自觉精神,令人钦佩,鼓舞激励着每一个在场听众,全场为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新任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陈翠英,向人们传递出中华母亲节后继有人的信息,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一定能够把倡导促进中华母亲节活动继续坚持下去,而且会越办越好。

会长汪纪戎回顾了中华母亲节走过的十年,对各地代表为中华母亲节推进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赞扬,强调中华母亲节推进工作不是一帆风顺的,还需要有长期的思想准备,再次指出要树信心、下决心、有耐心。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活动,打好群众基础,坚持母爱、母教、敬母、孝亲的宗旨,大家要协手并肩共同努力,为体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中华母亲节的设立而奋斗!

2017中华母亲节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顾秀莲出席

顾秀莲首先向十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华母亲节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的工作,认为这是中华民族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全国有近百个城市参与很了不起,但任重道远,还需要继续努力,她表示今天来参加就是给大家鼓劲来的。她强调要把中华母亲节活动和孝道传承、家庭建设结合起来,认为把中华母亲节搞成系列教育活动很好,她鼓励大家要承担起推动中华母亲节的责任,力争实现我们的目标,使我们的中华母亲节能够屹立于世界母亲节之林。

此次中华母亲节活动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主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筹委会、北京家庭建设促进会协办。

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是为设立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而诞生。2004年全国两会上,李汉秋提案建议,中国人应当有自己的母亲节,十几年来众多代表委员在两会上呼吁,全国近百个城市响应,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母亲节庆祝活动。 

 

相关阅读:

家和兴万事 首届中华文明家风传承论坛会召开

“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专题活动在京举办

妇联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表彰248户“最美家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