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关心百姓身边事 为小区改造社区完善停车难建言

发布时间: 2017-01-19 1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记者 王静 胡俊)近日,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中国网政协频道特别推出系列微视频《北京关键词》,现场采访政协委员,为深刻影响北京发展的关键问题建言。北京市政协委员卢平、刘存惠、耿晓冬、王以新、李鋈麟做客中国网演播间,为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功能完善、停车难、看病难等百姓身边事,给出切实的建议和意见。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画院画家卢平在2014年的提案中就已经关注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当时没有完全解决。她认为这个事情非常重要,关乎百姓的生活安全等问题,所以今年再一次提案关注该问题。她建议老旧小区应该设立专门的物业管理,适当收费,不能像商品房物业收费那样高。她希望政府能关注和重视到老旧小区的物业问题,并且能给予扶持,比如税收优惠等。

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存惠建议提高完善社区功能,要给社区功能定位。他认为社区和老百姓的生活最接近,在社区设置一个电话或者其他方式,让老百姓有事第一时间找社区解决。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恒丰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晓冬认为北京机动车停车场饱和,建议利用新技术新手段解决北京停车难的问题。他还建议非法占道的停车场能归还于民。

北京市政协委员、安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以新建议设立医联体,让基层医院的疑难病人可以输送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好的医院的普通病人输送到基层医院治疗;建议培养医生,提高医生待遇,让医生留在社区,留在基层。她还建议网络医疗,专家医生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会诊。

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代表李鋈麟说,北京是国际化大都市,建议能尽早解决大气污染治理问题。这不仅关乎百姓的身体健康,也关乎北京的城市形象。

更多精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