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上午参加第三小组讨论 委员都是很有爱心和担当的人

发布时间: 2017-01-15 18:41:32 |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标题:吉林上午参加第三小组讨论 充分肯定市政协委员们所做工作委员都是很有爱心和担当的人

  1月13日上午,出席本次市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第三小组会的现场,委员们在讨论中提到了很多民生话题,包括垃圾处理、交通问题、医患矛盾等。吉林主席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市政协委员们所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他说,政协委员都是很有爱心和担当的人。

 

  小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一开始委员们围绕着两份工作报告陈述意见,后来又纷纷关注到社会热点以及行业问题。吉林主席和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听得十分认真,经常低头在本子上记录些什么。张硕辅书记偶尔还会跟旁边的委员耳语交流一两句。

  会场上,一位委员提到了医患纠纷的问题,她说医生的安全隐患问题成了不可避免的现实,因此政府应当出台相应制度来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另一位委员接过话茬表示,应该在医院里也设立安检仪。

  有委员提到生活垃圾的问题,她说自己的手机里就有在地铁站附近拍到的照片,“挖一个坑,堆了好多垃圾,就裸露在面上。垃圾处理、垃圾分类提了好多年,可是还是没有做到位。”

  还有委员提到了交通问题,认为北京市的公共交通收费太低,公交车太多。“上下班的时候公交车都坐不满,而且一进站好几辆车把路都堵死。”该委员认为,公共交通虽然提过价,但还是很低,“我发现提价后地铁里乞讨卖艺的的确少了很多,但还是有。”该委员建议公交价格进行系统性的调研,前提是不赔钱。“同时,政府补贴可以给到北京的老百姓自己,而不是补贴公交公司。老百姓每人一张卡,里面设定个额度,这对老百姓来说可能更加实惠。老百姓用不了的,钱还在政府兜里。”

  上午,16位委员纷纷进行了发言。张硕辅书记在会议最后谈了一些感受,他说他到北京市工作今天是第十天,还是认真学习的阶段。昨天他听取了两个报告,认为北京市政协的工作非常有特色。随后张书记还提到了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问题。

  吉林主席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着重表扬了委员们的工作和成绩,“这几年继承创新不断在发展,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投入的心血很多。”吉林主席说,今年的政协常委会报告与往年不同,当中专门有一部分提到了政协委员,“政协履职的主体是委员,一切工作都是靠委员来进行,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

  吉林主席昨天去看望了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一位委员指着一张照片说,“这张照片是十五年前的”。他表示,今年可能是他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越是到届末之年,委员们对政协的情感越浓。”

  吉林说,“政协委员都是很有爱心和社会担当的人,有的支持残疾儿童,有的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群众解危济困,还有的委员绿化植树。很多委员在很多工作岗位上也做出了贡献。”吉林主席说,政协组织、政协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