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双:“优”字当先 带动优质文化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1-15 14: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宁锐 王静)北京这座几千年孕育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新时期,这个中国的文化中心怎么建?正在参加北京两会的北京市政协委员郭丽双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专访,谈以优质文化建设带动北京文化发展。

郭丽双:“优”字当先 带动优质文化品牌建设

北京政协委员郭丽双在中国网演播室留下签名

郭丽双在接受采访时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北京的文化也是首都文化,首都文化也应该是中国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我们要传承优秀文化,首先要梳理整合北京现有的文化资源,对其有一个准确的定位。

那么,北京应该如何增强文化软实力?郭丽双认为,“优”字当先,以优质文化品牌带动优质文化产业的建设。“山的高度取决于山峰的最高点,优质的文化产业建设取决于优秀文化产品及优秀文化品牌的建立,我们应该打破常规,充分吸纳优秀的文化人才,结合相应的政策,打造一些具有标志性的、有意义的文化产品,从而形成优质品牌龙头的效应,以点带面,带动文化产业整体规模的拓展和内在品质的提升。”

2017年北京两会期间,中国网政协频道特别推出系列微视频《北京关键词》,现场采访政协委员,为深刻影响北京发展的“关键词”建言。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专题:http://cppcc.china.com.cn/node_7245150.htm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