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政协主席黄雁行:要促进惠港澳台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1-10 10:51:2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宋秀杰 康孝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图为惠州市新老政协主席握手,右为黄雁行,左为十一届惠州市政协主席陈训廷 康孝娟 摄

中新网惠州1月9日电 (记者宋秀杰 康孝娟)9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广东惠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黄雁行当选为惠州市政协主席。

据了解,黄雁行在当选惠州市政协主席前曾先后担任中共惠州市委副书记、惠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和惠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她负责惠州市宣传工作多年,十分重视对外宣传工作。

图为新当选的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主席 康孝娟 摄

  图为新当选的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主席 康孝娟 摄

黄雁行在此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进诤言多谋良策,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聚集改革发展合力。要把团结和民主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化解矛盾、释疑解惑等工作,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优势协商建言,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惠州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要促进惠港澳台交流合作,巩固拓展公共外交,扩展与海外各界的联系,做好团结联谊工作。

黄雁行还表示,人民政协来自人民,履职为民,责无旁贷,要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心尽责。要发挥好惠州市港澳慈善基金会、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的作用,继续引导、鼓励政协委员为打造惠民之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此次会议上,罗庆云、华红、黄志忠、王细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当选为惠州市政协副主席,罗庆云当选为政协秘书长,61名委员当选为政协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