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天津市西青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17-01-09 10:10:28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会议在中共西青区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中共西青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发扬民主、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长陈绍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纲为元为总遵循,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高水平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进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7年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西青实际和全区人民根本利益,相信经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同意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同意高向军同志代表区八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西青区委的领导和市政协指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支持下,坚决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战略决策和市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贯彻实施中央、市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议意见为主线,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力量,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有序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实现西青转型发展、富民强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认为,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对于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全体委员深信区政协在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带领下,一定能够秉承传统、发挥优势、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完善和创新,全面开创我区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中共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区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共西青区委领导下,按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把为“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推进协商议政更加规范,民主监督更加有力,服务民生更加有效,团结联谊更加广泛,自身建设更加完善,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着力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助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要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夯实推进城市化的群众基础,要着力加强团结和民主,营造安定和谐的政治氛围,要着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西青区委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