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协大会开幕 赵克志: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

发布时间: 2017-01-08 1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江玲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付志方作河北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网石家庄1月8日讯(记者 李培刚 江玲) 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报告。

赵克志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河北省大事要事多、发展任务重、取得成绩明显的一年,是河北历史上很不平凡、十分难忘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方面工作和各领域发展都取得明显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人民政协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凝结着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共同努力。省委对我省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巩固、维护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好势头,不断夺取我省改革发展的新胜利。

赵克志强调,夺取新胜利,我们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拥戴、维护、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扎实地将讲话精神用于破解河北发展难题、推动全省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确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河北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齐心协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好,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赵克志强调,夺取新胜利,我们必须奋勇争先、担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要以敢打必胜的精神实现首战告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高效率、快节奏地抢先抓早,干出河北形象,拼出河北效率,展现河北作为。要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推进改革创新,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以改革统揽全局,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八破八立”,勇于闯关夺隘,切实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新突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要以敢揽重任的担当大力攻坚克难,下更大的决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花更多的气力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用更实的举措创造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坚定不移为加快河北发展清障护航,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赵克志强调,夺取新胜利,我们必须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汇聚起发展、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广泛了解反映社情民意,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自觉做改革发展推动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要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人民政协要切实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协作,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的团结联谊,扎实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努力把燕赵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来。

受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河北政协主席付志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省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群策群力,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省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履行职能,汇聚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要求,要增进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围绕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履行职能,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铺路搭桥、献计出力。要汇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着眼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工作,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砥砺前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履职水平,着力深化调查研究,继续推进协商民主,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更好地运用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视察考察等形式,反映群众诉求,提出意见建议。要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队伍,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政协工作永续发展提供保障。

受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艾文礼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等在主席台就坐。700余位河北省政协委员出席大会。住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没有省政协委员的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单位负责同志,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不是省政协委员的部分省政府参事,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人士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机关不是省政协委员的部分厅级干部列席会议。

1月7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推荐阅读:

关于河北两会 网友最关心这些事

2017河北两会即将开幕 严肃会纪保风清气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