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政协举办移动互联网应用技能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2-29 09:42:15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积极谋划推动引导互联网发展”的要求,适应廊坊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建设智慧城市的能力需求,按照廊坊市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素质提升年”的计划安排,12月14日上午,廊坊市政协举办移动互联网应用技能知识培训活动。经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由廊坊维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作了《走进智慧生活》移动互联网应用技能知识讲座。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高树民出席培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徐长茂主持培训会议,市工信局局长徐静华、副局长王国兴到培训现场进行指导。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代表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技术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新趋势,同时,通过现场手机操作演示,讲解了手机基础功能及使用、超级APP—微信的常用功能及新开发功能的使用和专业功能性APP的使用(地图、火车订票),知识讲座后进行了充分答疑解惑和互动交流。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前沿性强,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认识到信息化时代大潮的到来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日常生活都具有颠覆性的影响,我们必须积极拥抱,主动融入;认识到推进“智慧廊坊”建设,实现市政管理、公共服务、机关运行和日常生活的智能化已成为廊坊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增强了学网、懂网、用网的意识,深入了解和熟练掌握了互联网知识和技能,一致认为这对于更好地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和经济社会新形势新常态,进一步提高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力量、履行政协职能建言献策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全身心投入“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