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提案委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2-26 10:2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北京市政协消息,日前,市政协提案委分别组织召开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专门委会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交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集体提案选题,并就提案工作进行座谈。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彦来参加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征集座谈会,通报了2016年党派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主任王英杰主持座谈会。

  一年来,市委办公厅及各承办单位认真领会郭金龙同志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研究提案内容,创新制度、规范流程、加强沟通、深入调研,高质量完成了党派提案办理工作,对我市的功能疏解、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对今年党派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委办公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特别是在中共北京市委主要领导阅批党派提案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召开党派提案交办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亲手交办、集中部署党派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党委和政府领导率先垂范,今年首次领衔办理了包括党派提案在内的重点提案。这充分反映了中共北京市委高度重视党派提案办理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也普遍反映各承办单位工作认真、态度严谨、制度规范、措施具体,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集体提案选题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将继续坚持发挥自身界别优势、专业优势,积极运用提案履职。王英杰同志指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市人民团体、政协各界别、各专委会精心选题、认真调研、提出提案、开展协商,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各方力量,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提案优势和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在提高集体提案比重的同时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形成更多立意高、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精品提案,助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