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联合举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2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北京市政协网站消息,12月1日,北京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与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联合举办报告会,邀请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就“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主题报告。

  饶克勤在报告中讲道,健康是国民的基本权利,是生命和幸福的基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卫生发展事业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和目标。饶克勤同志从“健康中国”的研究背景与内涵外延、问题导向与战略选择以及如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三方面系统阐释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思想,强调“健康中国”突出以人为本,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我国经济转型新的增长点,对深化医改具有引领方向、统筹推进等作用。

  委员们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是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饶克勤的报告有助于大家更清晰地学习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领会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更好为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全民健康的保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