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开展人民政协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2-03 09:37:5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燕宇飞

11月底至12月底,全国政协机关集中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知识培训,这是全国政协机关迅速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着力加强整改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全国政协机关干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掌握人民政协知识、提升服务履职能力。

培训将通过学习讲座、参观、自学和开卷考试等形式开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有关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俞正声主席有关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政协有关规章制度。

11月29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在全国政协机关作题为《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6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全国政协机关将建立长效机制,今后在每年9月21日前后举办“政协知识学习周”,把学习活动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