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报》隆重纪念创刊60周年 齐续春讲话

发布时间: 2016-11-22 19:0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中国网北京11月22讯(记者 吴知音) 一甲子风雨同舟,六十载春华秋实。22日,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一份由民主党派主办、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参政党报纸,《团结报》创刊6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郑建邦、刘家强,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等出席纪念大会。座谈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

齐续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走好《团结报》新的长征路

齐续春在讲话中回顾了《团结报》创刊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60年来,《团结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已成为统战类传媒主流报刊,并逐步形成“六位一体”的融合新媒体发展格局,统战主流媒体的作用日益彰显。

齐续春强调,《团结报》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新闻宣传事业的改革创新。

“历程弥足珍贵,未来充满期待。”齐续春要求,《团结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走好《团结报》新的长征路。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坚定不移地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佳义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讲话。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处长丁智勇分别致辞。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代表民革各省级组织致辞。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记协、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分别发来贺信。《团结报》作者、读者代表陈漱渝和《团结报》顾问、民革党员代表游忠惠也在会上发言。

刘佳义指出,《团结报》应团结而生,以团结命名,与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高度契合。希望大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承担起“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的政治责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引导工作,解读和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争做协商民主的推动者、舆论引导的瞭望者、核心价值的传播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平表示,60年来,民主政治进程的不断推进,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水平的不断提升,《团结报》都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支持。在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征程中,办好、用好《团结报》,支持其加快发展并发挥更大作用,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希望《团结报》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

座谈会上,团结报社还对“团结情·中国梦”征文活动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团结报》60年及系列纪念文丛”首发仪式也在座谈会上一并举行。

全国政协、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台办、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媒体,民革省级组织负责人,团结报社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职员工代表,部分热心作者和读者代表等近300人出席纪念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