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结束欧洲两国访问返汉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3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湖北政协网站消息,11月13日至20日,应意大利莫利塞大区政府和英国北爱尔兰议会的邀请,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率湖北省友好代表团对上述两国进行友好访问,昨日顺利返汉。

访问期间,陈天会先后会见了意大利莫利塞大区政府主席保尔罗·弗拉图拉、莫利塞大区议会主席文森佐·哥图若、英国北爱尔兰议会议长罗宾·牛顿,考察了意大利地中海神经学研究所、莫丽萨那食品公司、英国奥斯特大学,出席了英国湖北商会成立揭牌仪式和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与地中海神经学研究所科技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受省政府委托签署了湖北省与莫利塞大区间友好交流备忘录,看望慰问了北爱尔兰孔子学院的湖北援外汉语教师及湖北科控全球有限公司在英员工。

在与意大利莫利塞大区政府主席和议长的会谈中,陈天会指出,中意两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民友好感情不断加深。相信友好协议的签订一定会促进两省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更有深度。意大利莫利塞大区政府主席、议长均表示,十分希望双方在生态保护、医疗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与英国北爱尔兰议会议长会谈时,陈天会介绍了我省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情况和特色,并感谢北爱尔兰议会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他说,湖北与北爱尔兰发展合作空间巨大,未来开展合作与深化友好需要人才,我们可以利用孔子学院这个平台为中英两国深入了解、深化合作、世代友好做很多事情,湖北省政协愿携手北爱尔兰议会为两地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在与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座谈时,陈天会希望,中资企业和商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外展示湖北的窗口作用,让更多湖北企业走出去和把更多高新技术引进来,为我省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陈天会表示,家乡是你们创业发展的后盾与港湾,省政协愿为我省中资企业发展和商会开展工作鼓与呼。

访问期间,陈天会还与意大利罗马省、阿布鲁佐大区的代表就两省(区)间在文化旅游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驻北爱尔兰总领馆代表陪同出席在英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