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召开第六十八次主席会议 审议相关建议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中国网讯 据上海市政协网站消息,11月21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七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坚持共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若干建议(草案)等七项议题。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今年2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上海社科院联合成立课题组,围绕本市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专题调研,深入探讨基层共建共享、法治保障、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参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调研报告建议,以促进城市和市民的发展为导向,体现效率和公平,让市民享有平等发展机会;优化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坚持“保基本”与“多样化”并重,完善“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供给模式,培育社会力量参与;推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商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强街道公共服务职能建设,完善动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等领域立法,加大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力度,为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的专题报告(草案)。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市教委、市教科院成立课题组,围绕本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调研,针对民办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均衡,民办师资队伍结构失衡、保障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就加快民办教育地方立法、修法,健全完善分类管理制度及配套政策,注重办学风险预警,提高办学水平,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等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计划(讨论稿)、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市政协十二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议程、上海市政协参与立法协商专家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草案)及专家组名单(草案)。

市政协副主席姜樑、周汉民、蔡威、方惠萍、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秘书长贝晓曦出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