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商联检查巴彦淖尔五好工商联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10 10:47:19 | 来源: 正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3日~4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检查组深入巴彦淖尔市杭后工商联、五原县工商联,检查指导巴彦淖尔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杭后工商联、杭后总商会、陕坝镇商会,五原县工商联、套海镇商会,检查了办公场所、会员培训场所、宣传阵地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和翻阅资料,深入了解了我市旗县区工商联近年来按照全国、自治区“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标准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充分调动了各级商会会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

检查组对我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申报“五好”工商联的旗县区工商联在“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等方面达到了“五好”要求。希望我市各级工商联进一步提升“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水平,巩固“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成果,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推进工商联组织健康发展。

据了解,按照全国工商联、自治区工商联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的有关精神,市工商联于2013年率先提出推进全市“五好”县级工商联和“五有”基层商会建设意见,并组织全面实施。通过近3年的创建,目前全市70个乡镇苏木、办事处,已建立基层商会组织54个,基层商会会员人数发展到4674人。杭后工商联、乌拉特后旗工商联被命名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五原县工商联被命名为自治区级“五好”县级工商联,我市完成并超过自治区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