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统战部调研白沙县阜龙乡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25 11:11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玲

10月20日,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田德毅带队到定点帮扶贫困村——白沙县阜龙乡可任村委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白沙县副县长陈冠智,白沙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符会从陪同调研。

察看可任村扶贫项目

  察看可任村扶贫项目

田德毅察看了可任村扶贫项目,走访看望了困难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拟请省委统战部帮扶项目计划表》。田德毅充分肯定可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扶贫是一项民心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对新一轮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南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部署,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对于定点帮扶可任村,选派了第一书记,去年已经下拨20万元的贫困大学生资助资金和42.5万元的产业项目资金,完善了一些村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扶贫项目,为下一步实施精准脱贫奠定了基础。

看望困难户

  看望困难户

田德毅要求,下一步当地县、乡两级政府,海南省委统战部和县委统战部等定点帮扶单位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倾斜力度,加快推进定点帮扶贫困村的脱贫步伐,确保2016年率先在全县实现基本脱贫。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尽力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路、水、电、排污等问题,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工程。要发挥当地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找准产业扶贫切入点,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大力发展符合当地实际、农民愿意接受的黑山羊、黑猪、南药、朝天椒特色产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坚持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重点打造红岭自然村,当地政府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完成基础工作,海南省委统战部再帮扶做美化绿化,“要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海南省委统战部将在生产发展、贫困户学生资助、村委会办公楼配套设施、村庄美化绿化、贫困户房子装修等进行帮扶,助力白沙县阜龙乡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