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 马飚出席

发布时间: 2016-09-21 08:43: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奚冬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20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成立六十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指出,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纪念中国佛学院成立60周年,就是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办好中国佛学院,培养出更多合格僧才。他希望,中国佛学院以纪念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中国佛学院建设成为集教学、实修、研究、培训为一体的高等佛教院校,为中国佛教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提供可靠人才保障。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指出,中国佛学院自建院以来,为新中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中国佛学院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尽快建成中国佛学院新校区,加强和深化佛教教育理念,贯彻落实人才培养的明确目标,将宗教生活仪轨的学习纳入课程体系,发挥佛教教育的应有职能。努力培养一支爱国爱教、具有相当佛教学识、立志从事佛教事业并能密切联系佛教四众弟子的优秀佛教人才队伍,把中国佛学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佛学人才培养基地、佛教理论研究基地和佛教文化交流基地。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晓敏等参加会议。

中国佛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以及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由中国佛教协会组建的新中国第一所培养高级佛教僧才的全国性宗教院校,为我国佛教界的最高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