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7-22 09:39:16 | 来源: 农工党陕西省委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18日上午,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学习《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会议由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马鹏程主持。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朱静芝强调,农工党要以共产党为师,认真领会和把握三项机制核心要求、关键环节,把办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省委会要结合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的实际,结合农工中央有关农工党党内监督的要求,制定出相应的办法制度,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奋发有为、追赶超越,把全省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陕西省委提出的“激励、容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制度安排。文件的出台非常必要,也很及时,是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为官不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是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保障,是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创新的干部的一种鼓励。

大家一致表示,要建设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鲜明的用人导向,使那些干事创业的干部有盼头、有干头,使那些慵懒散和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没有市场。三项机制是针对为官不为的一剂良药,激励机制是前提,能上能下机制是根本,容错机制是保障,只有这三个机制的有机统一,才能够解决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

“激励”机制重在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不足的问题,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获重用;“容错”机制则是为鼓励探索、宽容失误,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抛顾虑、有“舞台”;“能上能下”兑现对干部的奖惩,以形成正向传导,解决干部外部压力不足的问题。在完善的制度保障和监督下,让干部的流动调整成为常态,既要把有为干部配置在合适岗位,也要鼓励那些“下去”的干部不气馁,在其他的岗位发光发热、各展其长,确保整个干部队伍有热情、有生气、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