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吉林省委精准助学贫困毕业生轻装回家

发布时间: 2016-07-18 08:43: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峰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吉林长春读大学的新疆籍贫困大学生杨金娟今年再也不用肩挑手提一身疲惫地回家了,她在读大学期间买的15箱书和部分行李衣物已由民革吉林省党员企业金正物流公司免费托运回家。这得益于近日民革吉林省直诚信第四支部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开展的“温情·毕业季”之“温馨托运”助学活动。

“毕业季本来是一个开心的时刻,我却在为我那15箱书发愁,跑了不下10家快递、物流公司,到新疆最便宜的也要6元一公斤,那些书差不多有500公斤,光快递费对我来说就是个不小的开支。也有同学劝我把书卖了,但陪伴自己四年了哪里舍得?民革吉林省委的‘温馨托运’活动为我解决了大问题!”贫困学生杨金娟动情地说。

“我们学校有很多学生家里很困难,民革吉林省委这次的助学活动着眼细节,助到了点子上,让我们的毕业生带着温暖与感激回家。这次共资助了200名贫困学生,相信他们会将感恩与爱带到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老师介绍道。

据悉,民革吉林省委注重精准助学,除了这次与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温馨托运”助学活动外,此前还积极认领了东北师范大学贫困学生的“微心愿”100个。这些“微心愿”都是学生结合自己素养发展自主提出的,是贫困学生的真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