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南京市委开展“致公爱心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14 10:07: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韩云佳

3月8日,南京市委会组织党员在浦口望月山庄“致公爱心林”开展植树活动,市委会全体机关同志及三十余位党员参加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委米其智秘书长及省委机关部分同志应邀参加活动。2010年,由市委会发起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认养一颗树苗,奉献一片爱心”建设“致公绿色爱心林基地”的活动,得到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与支持。2010年,市委会社会服务点——“致公爱心林”在浦口区望月山庄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会每年春天都组织党员在“致公爱心林”种下一批爱心树。经过几年的坚持,长大的树木售出后,所获款项建立了“致公爱心基金”,用于市委会的扶贫帮困活动。2013年起,市委会定点帮助“南京方舟启智中心”中心的困难学员和向南京博爱残疾人服务中心捐赠乐器的款项都出自于“爱心基金”。

1

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在“致公爱心林”前合影

植树活动结束后,结合三八妇女节,本党党员、江苏省肿瘤医院季明华主任给女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季主任从实际生活出发,借助直观的图片,从疾病的预防、治疗与控制以及如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等方面与女党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2

季明华主任为党员们讲授健康知识

一天的活动,既奉献了爱心,又聆听了与健康息息相关的讲座,党员们纷纷觉得这样的过节形式新颖实在,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