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3-14 09:09:29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张治均董方 | 责任编辑: 刘心源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并作重要讲话。重庆市工商联高度重视,组织全市工商联系统和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方向,释放出了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利好信号,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给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将部分体会感受摘要如下:

蒋平: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平说,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首个分组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就亲自参加民建、工商联联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非公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非公经济人士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常态下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两个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我们还要牢记,新年首个工作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赴重庆考察并作重要讲话。这两个“首个”,对重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饱含着重大的信任和责任。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采取多种形式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稳定预期,坚定信心;一定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结合“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民企把握机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参与扶贫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红云:激动振奋温暖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在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用这八个字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的“三个没有变”、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这是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关心和重视,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家对党和政府要“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这是殷切希望,也是谆谆教诲。我们一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新发展、新贡献。

左宗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应关切澄清迷雾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左宗申感慨地说,在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改革步入深水区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非常及时,向全社会释放了清晰无误的信号,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

涂建华:坚持做到亲仁、清身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和鼓励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抓住契机,坚持做到亲仁、清身,更好地推动企业成长并履行社会责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非公经济发展必将形成百舸争流的大好局面,为国家的强盛添砖加瓦。

严琦:恪尽职守承担责任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表示,作为餐饮业的政协委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捍卫食品安全上恪尽职守,在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中不遗余力发挥作用,在推广中国美食上殚精竭虑,为把中国美食打造成最靓丽的“世界名片”而不懈努力。

张昌龙:诠释新型政商关系

奉节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昌龙说,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二字,准确、深刻地阐述了政商关系,高屋建瓴,言简意赅,让人有拨云见日之感,必将载入历史的史册。高光勇:更加坚定“四信”

重庆市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山外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光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四信”,抓住历史机遇,转变发展方式,把国家发展自主创新战略与企业的创新战略相结合,克服自主创新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确保企业的良性、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有能力克服当前的困难,成功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再创新的辉煌。

徐登权:坚持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重庆市总商会副会长、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登权说,五洲世纪正在从传统的教育产品向数字化、信息化文化教育科技转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针,我们一定坚持科技创新、坚持转型升级,把企业越做越好,对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帮助中国青少年更好成长。

余亚军:发挥商会作用促进转型升级

重庆湖北商会会长、重庆大江美利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茅塞顿开。作为商会会长,一定要组织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会员企业整合资源、互通有无、抱团发展,促进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刘思伦:工商联要有所作为

渝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思伦说,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纽带,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要有所作为。渝北区工商联将从抓教育培训、年轻一代培养、平台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典型宣传等五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万川江:工商联是政商正常交往接触最好的“朋友圈”

重庆市江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万川江说,在促使政商关系“亲”和“清”上,工商联是最好的“朋友圈”。我们要充分搭建好这个平台,促进政府部门和非公经济人士沟通信息,交流看法,消除误解,让企业参与到政策的制定与效果的监督之中,共同实现地方和企业的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