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政协委员:甘肃可着力打造航空技师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1-18 11:05:3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张文静 程楠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甘肃省政协委员、香港新利丰金融集团董事长解可敬说,甘肃可着力打造航空技师培训基地。“如今航空公司对维修人员的需求量大,可以通过建立基地,带动行业发展,向全国乃至全球代培航空技师。”

解可敬在甘肃省政协会议上建议,省政府可争取将客机改货机生产线落户甘肃。“传统意义上,一架客机的使用寿命约15年,而将到达报废年限的客机改造成货机,这架飞机还可以再飞行10至15年,它的价格仅是新货机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可大大节约资源、降低成本。”

解可敬表示,自己在此方面有一些资源,愿意为甘肃省和相关部门牵线,将项目引入甘肃,助力甘肃经济发展。

接受记者采访的甘肃省香港籍政协委员表示,政协委员的身份让他们成了甘肃的“形象宣传员”。他们愿意并期望通过政协委员的身份为甘肃寻找更多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