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商联与市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3-02 10:09:59 | 来源: 中国网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据天津市工商联网站消息,近日,天津市国资委与市工商联共同召开座谈会,就促进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对接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广文;市国资委副主任杨宏彦;市工商联副主席娄杰出席座谈会,5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5家民营企业代表分别简要介绍了企业自身情况以及近期与部分在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推介的国有企业接洽情况,希望能与意向投资企业进一步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增进沟通了解、加强合作对接的具体意见建议。

  杨宏彦副主任认真听取并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介绍了天津市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将继续加大“三个一批”改革力度,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开放搞活,积极吸引民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今后国资委将加强与工商联协作,形成紧密的合作机制和沟通平台,每季度召开一次对接会,促进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接。

  李广文书记表示,市工商联将会同市国资委,科学谋划、组织推动我市优秀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合资合作,实现民营资本与国有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共赢发展。

  去年开始,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开放搞活,天津市国资委集中分批组织国有企业进入天津产权交易市场挂牌披露信息挂牌,公开征集意向投资者,广泛吸引国内外各类资本参与我市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首批133户企业涉及装备制造业、化工、建筑、商贸、物流、旅游服务、医药、食品、房地产、农业、轻工、住宿和餐饮、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等行业。(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连接:http://www.tprtc.com/Preliminaryproject/index.jhtml)现在已有大批会员企业与挂牌企业进行接洽,市工商联也将在近期组织有针对性的集中对接活动,促进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来源:天津市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