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商联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

发布时间: 2014-03-02 09:47:11 | 来源: 中国网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2013年8月2日上午,省工商联邀请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一场“忆成长、讲奉献、话梦想”报告会。

陈义龙讲述了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如何从一间借用的九平方米房间,八个员工,六万七千元注册资金,开始创业之路,怀揣“实业报国”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瞄准世界一流技术前沿,抓住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关键期,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成长为今天拥有10家公司,总资产规模达100亿、年销售收入60亿、实现利税9亿元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成为世界环保行业和生物质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

吴少勋介绍了劲牌有限公司坚持阳光营销,诚信经营,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倡导健康饮酒,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理念;建立完善的企业信息化平台,实现标准化管理和电子商务的现代化企业发展之路;坚持以人为本,消费者第一,为员工实现个人价值提供良好平台的企业定位;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注重保护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与环境,并积极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

此次报告会在省工商联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以民营企业家的报告作为镜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正视解决自身问题的勇气和决心;要用民营企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来反思工作中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用民营企业坚持自主创新,走现代化企业发展道路来反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发挥政府管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加快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曹立明同志在听完两位企业家的报告后指出,中央把“照镜子”放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2字”总要求的首位,意在先要照好镜子、找清找准问题。我们要以两位企业家创业的艰辛历程和担当责任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为镜子,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企业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德找出差距,进一步明确改进作风的方向。要切实以端正的态度、客观的心态,提高要求、放低身段来审视自身,将自己放在群众的期盼中找差距,放在身边的先进典型中查不足,切不可遮遮掩掩、回避问题,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湖北省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