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外事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便利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3-01 17:49:42 | 来源: 中国网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月23日,市工商联召开“外事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便利化座谈会”。全国工商联联络部副部长马君出席会议,市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负责同志及外向型发展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工商联秘书长林为民主持座谈会。
  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盈科律师事务所、四达时代集团、永泰房地产集团、北京金吉列企业集团、西京集团、北京大广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6家外向型发展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中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工商联如何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高效的政策咨询服务、加强与国外驻华领事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帮助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解决工作签证和商务签证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玉琳介绍了2013年市外办在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和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中的新亮点与新做法,并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马君副部长说,2014年全联联络部将重点围绕促进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便利化开展工作,今天听到各位企业家反应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深受启发;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服务,是各级工商联对外联络工作的中心和重点,我们在工作中要敢于迎难而上,在面对诸如签证周期长、材料多等问题上要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帮助企业解决这些困难。
  马君副部长表示,全国工商联希望与北京市工商联以及各省市工商联精诚合作,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在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北京市工商联网站)